年糕土豆

【鑫逸】先生,想养宠物吗?

 前篇戳:【鑫逸/论坛体】救命!我被大○○萌妹上了怎么办!!!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

不小心变成年更真的很抱歉QWQ

鑫视角,微微逸轩,1w字左右


——————————


“先生,你想养宠物吗?”

一个声音打断了丁程鑫的思绪,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宠物店的玻璃窗前快半个小时了:“不好意思,我就看看而已。”

“不买也没关系,喜欢可以进来看看……”宠物店店主是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看着面前高大帅气的男孩子,脸红红的。

丁程鑫的眼睛与玻璃那一边那只圆乎乎软绵绵的小奶狗的眼睛对上了,湿漉漉的眼睛与某个人如出一辙。

唉,没救了。丁程鑫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转身跟店主道别:“谢谢,不过我还有事要先走了。”

嗷嗷~小狗奶声奶气地叫唤了一声,似乎在与他道别。

 

什么事?

心事。

 

那天回来后,已经准备好接受丁程鑫暴打的马嘉祺发现丁程鑫居然放过了自己?这是什么新鲜事?算了下丁程鑫不暴打自己的几率,马嘉祺觉得自己的增肥大计可能要成功了!

忙完酒吧的事后丁程鑫就开始盯着自己的手机看,每过十分钟就要拿出来看。

“不用再确认了,我确定你的铃声已经开到最大声。”马嘉祺挑眉,“你早上回来后一直很怪,怎么了?”

“我在等一个电话。”

“哦?谁这么能耐能让我们丁程鑫这么牵肠挂肚的?”

“一只小奶狗。”丁程鑫突然笑了。

????????

“卧槽,丁程鑫你什么时候这么重口了!!”

“你这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啊你!”丁程鑫一巴掌拍在马嘉祺背上,马嘉祺一个踉跄,向前走了好几步才平衡下来。

嘁、怪力少年!

马嘉祺翻了个白眼,看到在喝果汁的丁程鑫,微微一笑,露出邪恶的小虎牙:“我都在想你啊~”

噗——成功地让丁程鑫把果汁都喷出来了。

罪魁祸首欣赏完丁程鑫的囧样,把纸巾递给他:“好了,不开玩笑了。到底怎么了?让你穿个女装还给你整出个心理阴影了?”

 

事情是这样的。

丁程鑫是托,是typhoon bar的托。

好友马嘉祺两年前突发奇想开了个酒吧,丁程鑫也入了股。

Typhoon bar 最大的卖点就是颜值——据说出入typhoon的人颜值都很高。

当初为此,当初马嘉祺可是煞费苦心。

比如,偷拍丁程鑫的照片,托人放在网上,《朋友昨天去了typhoon bar拍到了一个超好看的小哥哥!》,先是放丁程鑫的照片吸引眼球,再暗戳戳地说bar里还有很多颜值高的人,只是只拍了这几张。那个帖子很火,在当地论坛上置顶了3天,丁程鑫发现后,暴打了出卖自己的马嘉祺,然后以牙还牙,在帖子热度稍降的时候,po了几张马嘉祺的照片在帖子里——既然要打广告,那就发挥最大的用处,而且,创始人怎么能不卖点力呢?帖子又被顶上首页。只是过了几天,有人扒出了马嘉祺和丁程鑫别的照片,发现这两个人认识的,帖子最后发展成cp贴,并为谁攻谁受吵得不可开交,在当地论坛首页手动置顶了1个月……

两个人万万没有想到是这个走向,不过typhoon bar的知名度在当地逐渐扩大,目的达到了,马嘉祺就让人把帖子删了。一时间想去typhoon的人趋之若鹜,为了便于管理,马嘉祺引入了会员制度,只有会员才可以进入。

长得好看?ok, 我们typhoon bar正需要这样的人!进!

除此之外,其他的方面自然有人去整理分析筛选,当然,未成年不准入内哦。

 

当丁程鑫穿着碍事的高领毛衣裙坐在typhoon的红丝绒沙发上时,心里正在咒骂马嘉祺,他觉得自己被套路了,干嘛要跟马嘉祺打赌呢?那只老狐狸一开口准没好事。想到马嘉祺笑得抬不起头的样子,他就克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想打人,非常想打人,想暴打马嘉祺,还有周围那些色眯眯地盯着他的人。所以当那个胖子靠过来的时候,丁程鑫毫不犹豫地一拳把他打趴。

Typhoon最近的筛选机制是怎么了!这种人也能混进来?

这一拳也吓退了周围那些让他不舒服的目光,一石二鸟,完美!

等丁程鑫看清楚刚才抓住胖子的那个人时,他没由得笑了。看来typhoon的筛选机制还有救。

那个人看起来还是个学生,黑色的卫衣上印着一个大大的“好”,头发乌黑油亮,乖巧地垂在耳边,黑色的大眼睛此刻正出亮晶晶地看着自己。

丁程鑫第一次发现原来人的眼珠可以这么黑这么亮。

丁程鑫突然想起了新开的那家宠物店的那只小奶狗。

 

碍于自己的别扭装扮,丁程鑫没出声,指了指旁边的座位,邀请这位全身黑的少年坐下来。那个人回过神来,似乎有点懊恼,可在坐下并接过酒的时候,傻兮兮的笑容又出卖了他。

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果然是小孩呢,但是真是可爱。

丁程鑫想。幸好刚才喝的是低度数的果酒,让他喝酒怎么觉得有点罪恶感呢? 

下一秒,丁程鑫,不幸地发现,这个小朋友酒量真的很差,因为他直接醉倒了,歪着头靠在沙发上。

????有这么夸张???

丁程鑫轻拍对方的脸,没反应。不过手感意外的不错,丁程鑫玩心四起,双手捧着对方的脸来回揉搓:“嘿~小朋友,醒醒~小朋友~”

少年突然睁开眼睛,吓得丁程鑫连忙松开了手,反思自己是不是玩太过。

没想到,对方歪着头,眨巴这大眼睛盯着丁程鑫,把丁程鑫看得心虚了,寻思着自己是不是露馅了。

“姐姐,你长得真好看!”少年突然冒出这么句话。

看来没露馅啊,丁程鑫松了一口气,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头,他从刚才就一直想这么干了,少年的头发乌黑柔顺,手感果然很好!!

少年就安静地让他摸着头,也不说话,只是乖巧地看着他。

突然,丁程鑫手里的脑袋滑出去了。

啵!

少年在丁程鑫的脸上亲了一口。

“我好喜欢你啊!”

少年抬着头,认真地对丁程鑫说。

 

丁程鑫感觉自己的脸在急速升温。

 

我居然被一个小孩给撩了???

冷静!丁程鑫,冷静!!

看看他那红红的脸,像娇嫩欲滴的玫瑰等待人去一亲芳泽……

啊呸!他喝醉了!

丁程鑫你在想什么!对方只是个小孩啊!

他成年了没!不过能进来typhoon的应该成年了……

不对!你又在想什么!

他喝醉了!!!

靠,难道我也醉了?

丁程鑫凌乱了。

这边正在天人交战,那边少年靠过来,眼睛bulingbuling地闪着,牵起丁程鑫的手,说:“我都想好了,我们的儿子就叫敖四吧。”

发展得这么快???!!

但是儿子难道不是该随我姓丁吗??

靠!!这不是重点,丁程鑫你又在想什么!!

丁程鑫再次凌乱。

“好吗?”

少年握着丁程鑫的手加重了力道——虽然还是软绵绵的,他抿着嘴,眼睛蒙上了一层水光,是月夜波光粼粼的湖面。

活脱脱一条楚楚可怜的小奶狗!

 

“好。”

谁能拒绝这样的眼光!

丁程鑫的身体擅自替他做了决定,等他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话已经脱口而出。

 

“好耶~”少年抱着他的手开心地摇晃起来。

大眼睛闪啊闪,天真可爱的浪漫模样。

 

丁程鑫你这是在犯罪!

内心的小天使在咆哮。

但是少年的撒娇丁程鑫很受用,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果然是小孩子呢。”

啪,少年打开了丁程鑫的手。 

????

丁程鑫楞了。

“不要叫我小朋友!我成年了!”少年一脸严肃地抗议。

但丁程鑫觉得此刻的少年简直可爱得冒泡,咕噜咕噜带着奶香的那种。

“那你叫什么?”

“我叫苞谷,你,就是我的红苕!” 

虽然丁程鑫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农作物名满脸问号,但是面前这个少年一本正经的模样真的可爱死了。

少年想是想到了什么,摸出了自己的手机,打起电话来。

丁程鑫饶有趣味的看着他。

酒吧里信号不好,他打到第三次才打通。

“喂,是我。”

“不是,我不是要溜,我找到喜欢的人了……”

喜欢的人吗 ?丁程鑫摸了摸自己的脸,有点烫。

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直接的哦?

“真的,我干嘛骗你。”

“我先走了,不用找我……”

“哼哼,我马上要成为真正的男人。”

真正的男人?

丁程鑫微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一根呆毛随着少年脑袋的动作而晃来晃去。

小朋友,你的想法很危险啊。

不过,

我喜欢。

挂了电话,少年似乎渴了,随手就把丁程鑫刚才喝剩的酒杯拿起来一饮而光,动作毫不拖泥带水,透露着一股洒脱净。

如果可以忽略他喝完就倒在沙发上睡得像一头死猪一般的话。

……

丁程鑫扶额,他真的看不透这个人。

永远不会知道他下一步会干出什么。

不过呢,丁程鑫摸了摸对方的口袋,掏出一张身份证。

敖子逸 ?名字还真是好听。

看了下出生年月,哟呵,成年了。

Fine!

那么——

小朋友,你妈妈有没有告诉过你,说过的话,是要负责任的哦。

把不省人事的敖子逸抱起来,扛在肩上,丁程鑫通过员工通道直接走到酒吧楼上的酒店里。

 

在丁程鑫拉开抽屉确认酒店里东西全不全时,床上的敖子逸突然冒出一句“你真好看!”

丁程鑫笑了,回他一句:“你也不赖。”

然后就看到敖子逸的嘴张成大大的O字,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

怎么,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男的吗?

丁程鑫笑着看对方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来摸自己的喉结。

看到敖子逸出神的样子,像一只发现自己妈妈不在身边的惊慌失措的小狗,丁程鑫心情莫名很好,并生出了想逗逗对方的念头。

察觉到敖子逸想溜,丁程鑫恶趣味地坐在他身上,捏住他的下巴:“现在才想溜,不会太晚了吗?”

别看敖子逸个子挺高的,但是醉了酒的他力气小得可怜。

看着他费力推开自己的样子丁程鑫真的要被萌出血了。

“我、我怎么知道你是男的……”

这下轮到丁程鑫郁闷了,想到马嘉祺看到女装的自己,眼里闪过精光,强烈要求丁程鑫以后多穿女装给typhoon当女托。

“有这么像吗?”

敖子逸睁大了眼睛,用力地点点头,殊不知自己这副可怜的小模样更让丁程鑫不想放过自己。

丁程鑫粗暴地扯掉假发发网,擦掉口红,如愿地看到敖子逸又看呆了。

哼,还是正常男装的自己更有魅力!去他妈的女装!

回过神来的敖子逸又想溜了。

“怎么?我长得不够好看吗?”

“好看。”

“那你还想跑?”

“可你是男的啊,男的怎么做!”

“这样啊……”丁程鑫低下头来。

之前都是在逗他,如果他不想做,丁程鑫自然不会强迫他。

可是就这么放他走嘛……不行,太吃亏了。

想到之前他吧唧一下在自己脸上亲了一口,丁程鑫想,起码,得要个吻回来。

行动派丁程鑫抬起敖子逸的下巴直接吻下去。

敖子逸这家伙一看就是没接过吻,磕磕碰碰的不着道,一开始他有点抗拒,但是小弱鸡没有想到自己软绵绵轻飘飘的推开有一种欲迎还拒的娇羞感,丁程鑫刹不住了,幸好敖子逸渐渐地愿意接受了。

在怀里的人要断气前,丁程鑫及时地松开了对方。

敖子逸瞪着丁程鑫,可惜毫无威胁感,反而显得可怜巴巴的。

真的是,可爱死了!丁程鑫的内心在咆哮!

慢慢靠近敖子逸,看着对方吓得连连后退的样子,小弱鸡,小狗狗~丁程鑫心里冒出了几个肉麻的称呼。

在敖子逸退到床头无路可退一脸认栽的可怜模样后,丁程鑫伸手摸摸敖子逸的头。

可不能吓坏了我的小朋友啊。

“不要紧张。刚才的吻,反感吗?”慢慢来,不要心急,丁程鑫心想。

没想到敖子逸居然认真地回想了,楞了一小会,轻轻地摇了摇头。

看着对方认真作答的可爱模样,丁程鑫忍不住笑了:““这样不就好吗?还想再来一个吗?”

本来是想逗他的,但没想到敖子逸直直地看着自己,然后,主动吻上来了。

丁程鑫愣住了。

如果说他之前脑海里还住着一个小天使的话,那么现在小天使已经被小恶魔一拳pia飞出天际了。

拥有他,得到他!小恶魔在叫嚣着。

双手环抱住敖子逸,丁程鑫加深了这个吻……

一发不可收拾。

 

当然期间小弱鸡屡次尝试反攻,都失败了,无论他做什么都可爱得紧啊,丁程鑫想着,这些小插曲权当情趣了。

 

第二天一早,丁程鑫就被电话铃声叫醒了,马嘉祺让他回去处理点事。看着还在熟睡的敖子逸,丁程鑫不忍吵醒他,叫了早餐,留了一张小纸条,帮他盖好被子后就离开了。

离开前,他解锁了敖子逸的手机(昨晚看到了密码),拨给自己,在双方的手里里留了号码。

 

——————————

 

“以上。”丁程鑫向马嘉祺讲述了他这个奇妙的夜晚。

“你……”马嘉祺一脸震惊,伸出食指颤颤巍巍地指着丁程鑫,“你这个禽兽!”

“……”丁程鑫无语地看着突然抓马起来的马嘉祺,翻了个白眼,“行行行,就马先生你纯良了行不?还有,人家成年了!”

“还不是你老说什么小朋友小奶狗,一副变态的样子。”马嘉祺回敬了一个更大的白眼,“那现在他不打电话给你,你不会打回去吗?”

“我打了,关机了!”丁程鑫也很纳闷。

“估计是被吓到了,唉,可怜的孩子,怎么就被你看上了呢……”马嘉祺摇头。

“我怎么了!”丁程鑫狠狠地剜了装模作样的马嘉祺一眼,“少废话,你一肚子坏水,肯定有办法。”

“那叫满腹经纶!”顿了顿,马嘉祺突然露出了小虎牙,“你凭什么让我帮忙呀?”

果然是商人,丁程鑫都懒得吐槽眼冒精光的好友了:“条件你开,快一点。”

“那暂时先欠着吧。”马嘉祺起身,“我先走了。”

“去哪呀?”

“去操办你的婚姻大事咯~”

丁程鑫很满意马嘉祺的积极性,坐下来继续……盯着手机。

你什么时候才能打电话给我啊,puppy。

 

——————————

 

丁程鑫站在舞社门口的时候,没由得紧张。

回想他过去二十三年的人生,可以说是顺风顺水。

凭着这张张扬的出色的脸,在没显现实力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大获全胜了。

从小被老师偏爱,被女同学追逐,与男孩子打成一片,与马嘉祺的孽缘始于惺惺相惜,一言蔽之,他很少主动找人。而且找的这个人第一次见面就和自己……

隔着门都能听到声音的喧嚣的舞社在丁程鑫打开门后诡异地安静下来了。所有人都停下来看着他,丁程鑫一眼捕获那双大眼睛,是广阔的海面,折射着太阳的光辉。

“ok,介绍一下,这是丁程鑫。这次商演的新搭档。”舞社社长介绍到。

“hello大家好,我是丁程鑫~”丁程鑫从不吝啬自己的灿烂笑容,不出所料地听到舞社里女孩子的倒吸声,然后是窃窃私语。

“敖子逸,别愣着了,过来。”社长朝敖子逸挥挥手。

“又见面了。”丁程鑫开心地伸出了手。

上一秒还眼神炙热地看着自己的人这时候却冷着脸,伸出手回握住丁程鑫,“嗯”,简短的一个字算是回答,

“你们认识吗?太好了,我还怕时间太短你们磨合不够,是熟悉的人那就另当别论了。”社长没有看出太多,“我去督促他们练团舞了,你们两个加油吧。”

虽然敖子逸一副敷衍的样子,但丁程鑫还是察觉到一丝不同。

敖子逸的手,微微地颤抖着。

丁程鑫笑得更灿烂了:“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什么误会。重新介绍下自己,我叫丁程鑫,重庆人,今年23岁。”

敖子逸嘀咕了一句什么丁程鑫没听清楚,但在丁程鑫的笑容攻势下只好开口:“敖子逸,C大工管大一,18岁,也是重庆的。”

“那我们开始练吧。大致动作我已经会了,细节需要再扣一扣。”

丁程鑫打开音响。



“你准备好跨年夜登台吧。”马嘉祺敲了敲桌子提醒还在盯着手机的丁程鑫。

“what?这么突然?我多久没跳舞了!”丁程鑫不满地瞪了一眼。

“关于你的小puppy的,”马嘉祺挑眉,“他是XX舞社的,我邀请了他们舞社来我们跨年夜派对表演,特别要求加了个双人舞节目。”

“我和他?”丁程鑫嘴角忍不住上扬。

“当然。”

 “好你个小马蹄,鑫哥我没看错人啊!”丁程鑫伸伸懒腰,“是时候活动活动筋骨啦。”

回忆完毕。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敖子逸一副疏远的样子,但是人都送到跟前了,还会让他溜了吗?

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丁程鑫握拳,看着敖子逸修长的身影志在必得。

 

但是丁程鑫和敖子逸两个人就像是磁铁的同一极,丁程鑫一靠近,敖子逸就蹦得远远的。

丁程鑫看着表面上在看视频,实际上在发呆的敖子逸,心里很不是滋味。

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我有那么可怕吗?”丁程鑫忍不住问。

“啊?没、没有啊。”敖子逸眼神闪躲。

“那你为什么要躲我?”丁程鑫一步步靠近。

“我、我没有……”敖子逸低着头。

“听着,“丁程鑫扳起敖子逸的下巴,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我知道一下子要你直视我很难,毕竟前不久我们才……呃,但是这个节目很重要,我希望你能重视它,好好配合演出。”

“对不起。”敖子逸脸上闪过一丝震惊,眼眶泛红。

啊啊啊,我这是惹哭他了吗???

丁程鑫内心在咆哮,他想说他说的都是放屁,敖子逸要是不想跳舞,那就不跳了!!

那就放马嘉祺的鸽子啊,演出根本没有敖子逸重要!!!【小马哥:???】

他这么说只是希望能再接近敖子逸一点,希望敖子逸不要那么抗拒他。

以为自己搞砸了一切的丁程鑫发现接下来的敖子逸正常得不得了,乖乖地配合他扣动作。

敖子逸跳舞别具一格,动作洒脱,正所谓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丁程鑫虽然很久没跳舞了,但是底子还在,两个人迅速地商定好各个细节。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舞社关门的时间要到了。

走出练习室,一个好看的小男孩向他们招手。

“啊,花生……呃,亚轩。”丁程鑫觉得自己又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农作物名字,他注意到有一瞬间放松下来的敖子逸整个人又绷紧了。

“这是我的表弟,宋亚轩。亚轩,这是舞社一起练舞的哥哥,丁程鑫。”

“你好,我叫宋亚轩。我经常来舞社找敖子逸,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宋亚轩揽过敖子逸的手,甜甜地笑了。

丁程鑫觉得脑仁疼,为什么感觉这小孩像在宣示主权? 但是看着这个涉世未深的小孩单纯可爱的模样,是自己练舞累了吧,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你好,我是丁程鑫。我不是舞社的,只是敖子逸这次商演的搭档。”

三个人一起出了大厦,听到喇叭声,原来是马嘉祺开车过来接丁程鑫。

“你怎么来了?”丁程鑫觉得今晚的怪事有点多。

“顺路来接你。”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的身后,饶有兴趣地笑了笑。

丁程鑫才不相信马嘉祺的鬼话:“从你办公室到这,哪里顺路了?”

马嘉祺耸耸肩:“计较那么多干嘛,上车。嘿,丁程鑫身后的小朋友们,我载你们一程?”

“他叫马嘉祺,你们不要客气,可以尽情地使唤他!”丁程鑫转过身却看到敖子逸煞白的小脸。

“敖子逸你怎么了?”丁程鑫想上前摸摸敖子逸的额头,却被宋亚轩挡住了。

“他身体可能有点不舒服,我送他回家。”宋亚轩冷冰冰地回答道。

“我开车送你去医院吧?”马嘉祺问道。

敖子逸却拒绝了:“不用了,谢谢!我家很近,很快就到了,况且有亚轩在呢,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好。我们先走了,再见。”

敖拒绝的意思太明显,丁程鑫虽然担心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目送两人离开。

 

“人都走远了,别再看了。”马嘉祺唤回丁程鑫随敖子逸离开的魂,看着丁程鑫闷闷地上了车,启动汽车,“说吧,发生什么了。”

 ……

“然后呢?”马嘉祺可以感受到好友的挫败。

“我一碰到他就躲得远远的,好像我身上有什么脏东西一样。”丁程鑫叹气,“难道我的魅力已经衰减到这种程度吗?”

马嘉祺刚想开口安慰,对着后视镜整理头发的丁程鑫自己接下去了:”不对啊,我还是那么地帅气……”

马嘉祺os:我好累,我才二十三岁,为什么要来承受丁程鑫的自恋。

“其实他对你有点小抗拒是可以理解的,你不但扮女装欺骗了他,还上了人家,是个人都会有心理阴影。”

“可是我们是自愿的!两情相悦你懂不懂!”

“哦,我不懂,我只知道两情相悦的中的某一个人现在在车里哭诉。”

“我懒得很你斗了。”

丁程鑫打开手机开始看敖子逸的朋友圈。

敖子逸的微信名叫三爷。

丁程鑫:这江湖气息,啧啧!

敖子逸的微信头像是黑底白字的一个帅字。

丁程鑫:恩,人如其字!帅!

敖子逸的朋友圈什么都没有。

丁程鑫:真正的高手从来不发朋友圈……咦,马嘉祺,敖子逸是不是屏蔽了我QWQ

热爱在朋友圈播报天气的马·天气预报员·嘉祺表示不想理会丁程鑫。

 

想了一会,丁程鑫还是发了条微信给敖子逸。

“好点了吗?”

昵称一栏很快地变为“对方正在输入中……”却没有回音。

过了一会,敖子逸发了:“好多了,谢谢关心。我要去睡觉了,拜拜。”

“明天要是还是不舒服就说一声,我们可以暂停训练。好好休息。”

“嗯”

丁程鑫快要把那个“嗯”字看穿了也没能再看出点别的东西,郁闷地退出微信。

 

“你今晚怎么来了,别说什么特地来接我的屁话啊,哥不吃这一套。”丁程鑫随口一问。

“我真是顺路,刚好在附近办点事。看时间正好就顺路来——来看看哪个小孩那么不幸被你上了看上了。”

“嘻嘻,怎么样?很帅吧~”丁程鑫回忆着关于敖子逸的点滴,笑眯眯的像一只餍足的狐狸。

“挺好看的。”马嘉祺诚实地回答了。

想到了马嘉祺刚才在车上那一笑,丁程鑫急忙说道:“喂,马嘉祺,先说好了啊,敖子逸是我看上的,你就别想了!朋友妻不可欺!”

“靠!”马嘉祺翻了个白眼,“丁程鑫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刚和敖子逸见第二次面就这么宝贝他!亏我还特地给你们制造相处机会!”

“哎呀,我们马老师~人帅心善!”丁程鑫狗腿一笑。

“不过我确实有点在意敖子逸……”看到丁程鑫瞬间变脸,马嘉祺识相地停止了幼稚的逗猫行为,“在意敖子逸身后的那个男孩。”

“哦,宋亚轩啊,敖子逸的表弟。不过我就知道这么多了。啧啧,还说我变态,宋亚轩看着就一高中生啊,你更变态!“

“你还是先担心自己吧,看敖子逸这疏离的劲,追妻之路,任重而道远啊。“

丁程鑫更郁闷了。

 

第二天一大早,丁程鑫就收到敖子逸的微信,敖子逸发烧了,请假一天。

略略略:严不严重?我想去看看你。

三爷:没什么大碍。不用麻烦你了。

略略略:如果我一定要去呢?

三爷:……

过了一会,敖子逸发来一个地址。

 

开门的人居然是宋亚轩。

小孩盯着丁程鑫好一会,叹了一口气,才让他进来。

丁程鑫摸摸自己的脸,他脸上有东西吗?

敖子逸在床上躺着,盖着黄色小碎花的被子。

看到丁程鑫进房间,敖子逸把被子拉起来,盖住半张脸,只露出黑曜石般的大眼睛,咕噜咕噜地看着丁程鑫。

看起来精神还不错,丁程鑫放心了不少。

丁程鑫伸手往敖子逸额头摸去,敖子逸想躲,后脑勺却被丁程鑫另一只手护住,“别躲,小心撞到头了。“

感受了下额头的温度,还好,不是很烫。

“吃早餐了吗?我买了粥。不过我没想到宋亚轩会在你家,所以只买了两份,刚才放在客厅桌子上了。“

“你们吃就好了,我不想吃。“

这是第几次被拒绝了?

丁程鑫想看敖子逸的眼睛,敖子逸又躲开了。

有点受伤,丁程鑫双手扶着敖子逸的肩膀,却还是不敢用力,语气近乎哀求:“敖子逸你看着我,可不可以不要再拒绝我?能不能试着接受我一次?“

敖子逸茫然地看着丁程鑫,没有血色的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

丁程鑫在那双魂牵梦绕的黑珠子中间看到自己,敖子逸的眼睛仿佛一个黑洞,把自己困在里面。他听到自己紧张的心跳声,感觉要窒息。

他害怕敖子逸又拒绝自己。

“我……“

“粥要凉了!”

宋亚轩的声音和敖子逸同时响起,中气十足,吓了他俩一跳。

宋亚轩跑进来把粥放在敖子逸床头:“哥我自己去买早餐吃,你们慢慢聊,我不打扰啊了,你好好考虑吧!”噼里啪啦像机关枪似的说了一堆然后飞快地跑出去。

嗙,一声巨大的关门声后,世界又归于安静。

……

丁程鑫打开粥,递给敖子逸:“你拒绝的话我就喂你。”

吓得敖子逸正打算推开的手连忙抢过粥。

皮蛋瘦肉粥,加了火腿肠的。丁程鑫昨晚回家后特地问了一圈舞社的人了解敖子逸的爱好。

两个人相对无言地喝完粥。

敖子逸垂下眼睛看着空了的碗,长长的睫毛掩盖了眼睛里的情绪。

丁程鑫拿过敖子逸手里的塑料碗,起身出去丢垃圾。

进房间的时候,他听到敖子逸喃喃地说:“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

“因为我在追你啊。”

闻言,敖子逸抬头看丁程鑫,一脸不可思议。

小傻瓜,你到底在想什么?

“你都和马嘉祺在一起了为什么还要追我?”

??????????????????

此刻丁程鑫的脸上挂满了224个问号。

“你对我到底有什么误会?马嘉祺是我的好僚机哥们。我们并没有在一起啊!”

“啊??你们不是高中相识然后相爱相杀,最后还一起开了typhoon bar,你们两个的爱情故事在论坛上置顶了好久呢!”

敖子逸到底是在哪里听来来的故事?3块5一本的地摊故事会吗?

“你说的不全对,我和马嘉祺……”看着敖子逸渐渐亮起来的眼神,滴噔,丁程鑫一道白光闪过,恍然大悟,“你该不会误会我和马嘉祺在一起所以才这么疏远我吧?”

“咳咳”敖子逸装模作样地咳了几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嗯……”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此刻丁程鑫的内心升起了1225朵烟花。

虽然搞了这么一出乌龙让他很不爽,但是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结果是什么?

当然是他的小puppy也喜欢他啦!

一想到昨天敖子逸明明很想接近又不得不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他就开心地想要嗷嗷叫。

丁程鑫一把抓住敖子逸的手,认真地看着他:“听着,我不管你之前听到的故事是什么样的,敖子逸,我只想跟你说明白。“

敖子逸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我,丁程鑫,目前单身,可撩,且只接受敖子逸一个人撩。”丁程鑫的眼睛亮晶晶的,映着了小小的敖子逸。

敖子逸却突然挣脱开丁程鑫的手,丁程鑫愣住了,眼神也慢慢暗下来了……

你不要紧张,也不用一下子接受那么多,我们可以慢慢来……

眼睛有点酸胀,那瞬间,丁程鑫一下子有太多话要说,还没说出口,敖子逸和他十指相扣。

敖子逸把两人的手放在胸前,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好了,丁程鑫先生,我宣布你现在不是单身了唔……”

敖子逸就这样直直地看着突然放大的丁程鑫的脸,睁开眼的丁程鑫看到敖子逸已经灵魂出窍的卡姿兰大眼睛,笑出声:“闭上眼睛啦,小笨蛋。”

“哦!”敖子逸听话地闭上眼睛,感受来自男朋友的温柔掠夺。


——————————


某日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掏出一看:“回来顺便帮我带几罐肥宅快乐水!!!”

迅速回了个ok的表情,丁程鑫转身走进旁边的便利店,还不忘再买几包火腿肠,家里的存货应该快吃完了。

又路过了宠物店。

“先生,想买宠物吗?”店主小姑娘显然对这位一直看小狗的好看男孩有印象,热情地介绍,“我们这又新进了几只特别可爱的小奶狗哦。”

“不了谢谢,家里已经养了一只了。”而且还更可爱!

想到这,丁程鑫与店主挥手告别,加快了脚步。

毕竟,不能让他家的“小狗”等久了。


 

 


评论(7)

热度(2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